標題莫名奇妙,最近的天氣也莫名奇妙,一整日的太陽,但是早晚卻冷的發抖,在曬不到太陽的屋簷也可以感受到陣陣寒意,每天出門都要撐扎到底要帶哪件外套,最後還是抓著大衣離開;這陣子太陽第一次露臉那天,天真的相信有太陽世界就會很溫暖,開心的穿著薄外套出門…,後來幾天我都會帶著可愛的大衣邁出家門。

我快要離職了,還剩九天,是個標準的待退弟兄!最近帶新人感觸頗深,這件事已經排在憂慮事項第一名,我似乎會不自主的帶新人很大的壓力,經過了今天認真的反醒後,我覺得這種做法是目前最好的處理方式了。

過了明天新人只剩下一個星期,不會再有人可以等他慢慢熟悉系統,也不會有人在他做錯事的時候幫他善後,這兩天新人變的比較積極,這當然不會是我的功勞,是因為他必需上台做教學,教會其他人怎麼使用這個系統,第一天上台就發現他準備不完全,當然就沒有東西可以講解給使用者聽,於是狠狠挨了承辦一頓刮,當然我也逃不過承辦的炮轟,下午發現他認真的開始準備東西,為了隔天的教學,今天也就是教學最後一天,承辦臨時請病假,該由承辦教學的部份改由我上場,所以我有幸聽到他到底準備了什麼,聽完我仍然只能搖頭,交接的日子過了3/4了,剩下來,我也只能祝你過的好。

昨天公司經理、兩位已離職經理以及一位和我相同承辦的工程師幫我辦了一個小小送別會,在這頓飯局仍然以諧星命格出席,其實我很感動,不過相信沒有人看得出來orz;在公司這兩年半雖然不算長,但也不短的日子,總有些人來來去去,離開的情景也大相逕庭,有的人光榮退役,有的人黯然消失,甚至是離開後一段時間才被發現,於是我很慶幸,我是接近光榮退役那一方,在這裡帶著不少回憶也帶著不少友情離開,也許是因為有一個這樣的承辦,才讓我了解什麼叫做同一條船上,隨著畢業在即,我似乎也漸漸可以了解為什麼許多男生湊在一起會聊當兵的往事,一起受過苦難,才能稱之為戰友。

人生的第一份正職差不多該劃上句點,堅持了兩年半,接下來想要好好休息一陣子,但是似乎不會太久,可預見的將來,會踏入一個和工程師完全無關的行業,應該不會比較輕鬆,甚至累得多,我願意再花上兩、三年的生命,來試看看我的人生到底具備了什麼天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