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27  我和一群謎樣的朋友出門玩,之所以謎樣,是因為大部份的人連名子都不曉得,沒有人問也沒有人在意,隨興的決定目的地和日期就準備出發了,沒有懷疑過誰會講講而已,也不擔心有誰說好卻缺席(雖然還是有兩人缺席,不過是因為有事),就這樣一群很正派?天真?愚蠢?的人展開了旅程。


  主辦人:SM賴

一大早約好八點半,果然不出所料的到八點四十大家才姍姍來遲,一共兩台車T4和可樂莎,全員一共九名,朝著宜蘭前進,可樂莎上配備著精良的(?)高科技產品--gps,gps領著大家找到最近的麥當勞買早餐(雖然原地轉了一圈),帶著早餐和愉悅的心情,決定走濱海公路看看無敵海景然後到宜蘭,一路上gps帶著大家歡樂的走過九份、金山,此時路上的標幟開始讓人感到不安,"台北46公里".......半個小時後,"台北41公里"...哪個人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們往台北走阿?!再這麼下去,我們只能去永和吃炒麵麵包聚會了!把車停下來後,我們決定和gps好好的互相暸解一下,溝通之後gps很貼心的要"帶我們回台北走最近的雪山隧道",好你個高科技精良產品!!!
 GPS主人:課長(左,右為課長夫人--皇上) 

我們當然還是不顧gps勸告的調頭往濱海公路前進,只是路上更歡樂了,gps的強大功能不斷的被歌頌,這樣的東西應該大家都要有一台!其實濱海公路長什麼樣子,無敵海景有多漂亮,這些都不在我的記憶裡,旅程到現在印象最深的就只有gps,和駕駛的叫囂「你再衝嘛!」「衝啊!」「我和你拼了!」「放閃光就以為我會跟不上嗎!」「大家坐好,抓緊手上的NDSL,不要擔心也不要抬頭!」,是的,駕駛因為過度疲勞和飢餓,終於在跟車的途中和自己的理智起了衝突,為了安撫駕駛的情緒,本車的活跳跳宜蘭人兼行程規劃開口說「等一下看到海產店就下車吃飯吧!」,駕駛一聽到這句話,不知是我的心理作用還是其他因素,車速變的穩定許多,道路也變的更直更平坦了。

 運將先生:L子

十二點半我們到了大溪漁港,按理來說,漁港附近應該有很多海產店才是,但是走了半天,我們才看到一間海產店,想當然爾人多到爆炸,遠遠的就看到一台遊覽車停在門口,等了一會終於有了位子,一點整七個人紛紛入座,不約而同的拿出NDSL開始連線,有兩個人最後入座,點菜的重責大任就是交給他們,點了一堆東西,都很好吃,最後的甜點(!)是海膽(甜點都是用有趣的容器和布丁湯匙挖,這個海膽也是哦!),這道菜十分有趣,海膽在水裡應該是用他的刺在移動吧?這個信念牠好像十分堅持,一直到被剖開放到餐盤,到最後丟到垃圾筒,牠都希望用刺引起大家的注意,或是逃跑,所有的刺都會動哦!
  一入座就開始連NDSL的人們:秋皮、L子  一入座就開始連NDSL的人們:章課長
   一入座就開始連NDSL的人們:L子、小伊可人、SM賴   一直動的海膽先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