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又想到要推薦好餐廳,可能是因為星期六、日兩天吃太好的關係吧!這兩天晚餐 吃了天外天的鴛鴦鍋和港式飲茶,真是說不出口的西鴨哇ㄙㄟ(請原諒我找不到中文字…)

前言

        說到天外天的鴛鴦鍋,那是一斷很冗長的故事,就是因為本來要去那間據說訂了位也只有參考用的四川華神,基於他訂了位等於沒訂,所以直接殺過去,後來果真沒有位子,四川華神掰掰!公館的四間麻辣鍋店,只剩一 間叫辣奇園的好像還有位子,但是我卻連下車問的欲望都沒有,公館掰掰!後來找到某間天外天,等了約莫十五分鐘終於輪到了,接下來就是一段愛與麻辣鍋的故事了。

緒論

        麻辣鍋不是我這次要推的重點,因為天外天還是沒有我二年前吃到的四川華神好吃,現在四川華神變的怎樣,我不知道,只知道一年前吃的沒有兩年前的好吃,現在四川華神因為他的服務態度和老是訂了位子卻被晃點,讓我對他有點怯步;回到正題,這次要推薦的是我昨天吃的港式飲茶,這間飲茶我吃了很久很久,嚴格算起來,我大概是打從娘胎的時候就開始吃了吧,這間茶樓的口味很對我的胃口,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吃這間茶樓,所以口味是被這間店養起來的吧!

店家介紹

        這間茶樓的店名叫「香滿樓」,位於西門誠品的五樓、六樓,一踏進門如果不是在假日的一般吃飯時間,通常就會有服務生在門口接應,昨天我們只有兩個人而且是五點左右進去,人頗少服務生很殷勤,裡頭的推車該跑還是在跑,不過少了幾台,但是沒有推出來的推車,只要記得餐點的名稱,叫得出來的,服務生一樣會幫你端過來。甫進門還沒坐下,服務生就先詢問要喝的茶種類,我只愛喝香片和烏龍,兩個人只有一個茶壺只能點一種茶,所以我選了香片,才就坐大點蒸籠車和小點蒸籠車紛紛都推了過來,點了兩籠燒賣後,再點了一碟最愛的鳳爪,紅色加著豆薣甜甜的醬汁,非常的入味,QQ的口感,想到只能一直流口水。

        除了鳳爪以外,還要再推烤白菜,濃濃的奶香,白菜軟軟嫩嫩,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濃醇的白醬,裡頭還有蟹肉,非常實在。和烤白菜同一台推車的,還有一種叫腸粉的東西,我最愛吃的就是蝦仁腸粉,腸粉故名思意就是長的像腸狀的麵皮,包裏著蝦仁,然後再淋上清淡的醬油,是道輕爽可口的菜。

        最近我迷上了他們的咖哩茄子豆腐堡,(素食可食哦!)我最愛點這道菜,然後再點一碗白飯;說到飯,我愛吃一粒粒分開的白飯,不要太軟爛,要有嚼勁,他們的白飯是我吃過這麼多間餐館以來最愛吃的,而且我是個不愛吃茄子的人,完全不敢吃茄子半口,可是他用咖哩加上茄子,讓我對茄子的懼怕少了許多,茄子裡也有著咖哩的香味,我想這道咖哩是有加椰奶,咖哩才會吃起來口感綿密,略有甜味,出奇的好味!

價位

        說實在話,我完全不了解港式飲茶的價位,我也不清楚什麼算便宜怎樣算貴,因為我只吃這間,所以我把我的食物清單列出來,大家可以衡量看看,我點了二籠燒賣大點小點各一、海棠果、鳳爪、烤白菜、蝦仁腸粉、咖哩茄子堡、兩碗白飯、芝麻球,這樣一共九百四十三元;這樣的價錢,以他們的味道、口感、服務態度來說,我覺得很合理。

-------------------------------------------------------------------------------------

        冬天到了,熱呼呼的港式飲茶真是個好選擇,另外一提,店裡的擺設方式有種很熱鬧的感覺,尤其是假日吃飯時間,感覺很不錯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