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到底幾歲算晚婚? 我身邊的朋友至今大多都未婚,包括學長姊們。

大學畢業兩年,去年收到學姊的喜帖,26歲女--已婚,昨天參加同班同學的喜宴,26歲男--已婚;以十年前的26歲來看,似乎是個適婚年齡,家慈和我的差距也不過25歲,但以現今的情況,26歲結婚似乎需要許多的勇氣及運氣。

離開學生生涯後,男生都得依照法令服兵役,經過了一年用智能換體能的歲月後,緊接著就是在事業上打拼,而女生似乎比較幸運,不用多花一年的時間去保家衛國,馬上可以銜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也許是進入職場,也許是出國讀書,26歲能累積多少財富去餵養一個家?我認為這個時候結婚的人,真的具備了莫大的勇氣,想必對未來的人生也早有規劃,讓我由衷的感到欽佩。

話題還是回到同班同學身上,結婚的原因並不是伴隨著「小孩多大了」這個問題而來,男方覺得自已到了結婚的階段,該有個家了,和女主角大學時代就在一起,又有一對新人打破大學魔咒,照著自已的步伐踏上禮堂,真是不容易。

26歲的確是個適合生產的年齡,30歲後再生小孩不是個好主意,以卵子的品質而言,產下不健康的小孩機率變大,與小孩年差30歲似乎也不容易教養,但這年頭結婚不是件簡單的事,要在30歲之前組織家庭且養育小孩,除了責任重大,面對現實的生活,財富也得累積的夠快,可惜這個年代連養活自己都是件難事了,這位同學才會如此的讓我欽佩。

即然結了婚,該扛的責任也落在兩個人的頭上,再也不能找藉口躲回爸媽的羽翼下,未來一切都是要兩個人共同承擔共同分享,正因為是人生重要的一環,所以結婚時才需要眾人的祝福吧!


             琴瑟合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