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一群朋友約在蒙古紅聚會,外頭下著濛濛細雨,對於機車騎士而言,的確是需要穿上雨衣,原本約六點半在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碰面,但到達的時候已經快七點,大家也早就到店裡準備用餐,想要問既然確定趕不上,為什還要堅持約六點半嗎?這種事…一向不是我能決定的(笑)。

踏進店裡,陣陣的香料味就撲鼻而來,味道比先前去過的那間勺勺客還來的濃郁,其實我不排斥這種香味,但同行的人不太喜歡,坐定後服務生親切的介紹紅白兩鍋的食用方式,不管是紅鍋還是白鍋都浮著一層香料,有長的很像荔枝的龍眼乾還有草果(某專業人士指出)…等,聞起來香味不錯,不是辣油般嗆鼻的味道,吃進嘴裡辛辣的程度也不容小覷,這個鍋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紅鍋邊邊區隔了一個小角落,服務生將紅鍋裡的香料全撈到小角落裡,如果覺得不夠辣,再將從這邊撈出去;這個設計真的不錯,不用擔心太辣不好入喉,要多辣都可以自己diy,也不用等服務生來處理,更何況不用擔心被加了一堆辣油,我喜歡這個小角落XD。

與會的朋友一共有十三個人,我們這桌坐了五個人,一開始大家餓了的關係,放的食物感覺類型和比重都很正常,當放了兩盤食材下去後,同桌的友人開始陷入瘋狂的狀態,這桌的五個人中,其中有一位是純肉食,不吃任何綠色的食物,而且如果有草字頭的東西他也不吃,為了糾正他歪斜的飲食習慣,瘋狂某友a拿了一大盤的菜,全部都是青色裡面分的出來的有茼蒿(據專業人士指出是日本茼蒿)、山蘇、不知名的蕨類、蘆筍…等,毫不遲疑的把他全部放到鍋裡,從火鍋的中央分隔島倒下去,據他的說法是「生命自會找到他的出口」,於是一堆菜尖尖的疊在火鍋裡,看得肉食b眼都直了臉都綠了,肉食b默默的說了一句話「我要換桌」,傻的,坐在這種惡魔的食物面前,如果要逃掉的話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所以肉食b在牌上覆蓋一張食材領取牌結束這一回合。

在草鍋結束後,肉食b帶回了一大盤的肥牛,開啟了肥牛鍋的世紀…就這樣,我們這桌又經歷了蛋餃鍋、大腸鍋、蟹堡鍋後,用完了這一餐,最後這桌裡的某位小妹妹一直認為火鍋店裡所有的東西都要放下去煮才能吃,經過我們細心的教導後,我相信他從此之後應該知道布丁、茶凍和蛋糕是不用放進鍋裡煮就可以吃的了!

講完詭異的進食過程,還是要來介紹一下這間餐廳,位於國父紀念館二號出口附近,步行約五分鐘的時間,是間吃到飽的火鍋店,店裡的裝潢乾淨整潔,但座位有些密集,看到我上文所述的取食方式,也代表他們有一定的遞補食材速度,值得稱讚,另外還有飲料機及冰淇淋,麻辣火鍋中有無限量供應的飲料真的是太棒了XD,火鍋的湯頭很特別,連紅湯都可以直接喝掉,湯頭裡濃濃的香料和藥材會令人一碗接著一碗的喝,每個人晚餐是380元,價錢不貴,食材還不賴種類也算不少了,這樣的價位和品質我個人覺得可以推薦大家試看看。

題外話,話說在他們家店裡的某根柱子上,鏡子上會有幾行字來介紹藥材,其中當歸是這麼寫的:
                     「當歸--  中國人要善終最常使用的一種藥材」
也就是說,吃了當歸,恭喜你會死的好XD,不選字的力量真大…。
arrow
arrow

    de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